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盘点2017太原楼市那些事 租售并举或将成为新常态

黄河新闻网   2018-01-10 08:34

[摘要] 有人评价2017年是房地产行业“水龙头”不断被拧紧的一年,然而不少的城市房地产业却并没有因此而降温。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国各地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接近180次,限售、限购成为了各地楼市的高频词。

有人评价2017年是房地产行业“水龙头”不断被拧紧的一年,然而不少的城市房地产业却并没有因此而降温。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各地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接近180次,限售、限购成为了各地楼市的高频词。在此浪潮下,太原楼市在这一年里发生了什么变化?本文带你盘点回顾2017太原楼市那些事——政策有紧有松,租售并举或将成为新常态。

公积金能贷80万

3月31日,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对太原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进行调整,自4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借款人夫妻双方均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且符合其他贷款额度核定要求的,贷款额度按照不超过80万元核定,单身职工或夫妻双方只有一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按不超过50万元核定。

实行贷款额度与借款人缴存年限挂钩,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超过借款人缴存年限乘以10万元,缴存年限按照缴存月份/12取整加1计算,根据缴存年限测算的贷款额度低于30万元的,按照30万元计算。

对购买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按照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计息。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借款人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同时停办两类业务:

一是停办非城镇住宅用地上所建造房屋的提取和贷款,即停止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非城镇住宅用地上开发的各类项目的贷款备案申请和缴存职工购买的在非城镇住宅用地上建设的各类房屋的散户个人贷款及提取申请。

二是取消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和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父母子女住房公积金互提。

二手房限售政策出台

9月份,太原市房管局发布了《关于控制二手住房短期交易转让的通知》,从通知印发当日起,太原市辖城六区新购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的,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满2年方可交易转让。拆迁安置房上市首次交易,以及继承、离婚分割、直系亲属间赠与和转让不受此项规定限制。同时,建立二手房短期交易转让审查机制,对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未满2年、但因债务纠纷等特殊原因确需交易转让的,经审查同意后方可交易转让。

扶持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

10月份,太原市出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太原将扶持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支持住房租赁企业通过租赁、购买等方式多渠道筹集房源,向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形成大、中、小住房租赁企业协同发展的格局,满足不断增长的住房租赁需求。同时,鼓励市属国有企业充分发挥综合优势,利用其拥有产权或经营管理权的房屋、收购或长期租赁库存商品房发展租赁业务。

支持房企向租售并举模式转变

《意见》还提到,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改变经营方式,从单一开发销售向租售并举模式转变,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持有的存量房源依法向社会出租。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住房租赁企业合作,建立开发与租赁一体化运作模式。

鼓励中介机构做大做强

在引导中介机构提供优质居间服务方面,《意见》提到要充分发挥中介机构作用,规范住房居间服务行为。加强从业人员业务培训,建立行业自律规范。鼓励中介机构做大做强。建立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实行执业信用情况收集和报备制度。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定期将机构基本情况、人员信息、业绩信息及是否有投诉、纠纷处理情况等报送市房管部门。

鼓励住房租赁消费

太原市将制定支持住房租赁消费优惠政策,引导城镇居民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公安机关按照相关规定签发居住证,持有人按规定在居住地享受公积金、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公积金管理部门按照相关规定,落实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政策。教育管理部门按照相关政策,保障符合政策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其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

公租房保障货币化

太原明确提出要转变公租房保障方式,实行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支持公租房保障对象通过市场租房,政府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给予租赁补贴,完善租赁补贴制度,合理确定租赁补贴标准。

声明:以上内容由晋城房天下采编,所涉数据以及相关信息仅供参考,具体请以项目实际数据为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晋城房产信息请关注微信“晋城房天下”或“房天下晋城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